EN
https://www.gov.cn/

我国教育普及水平实现历史性跨越

2022-09-10 08:3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9月9日电(记者 胡浩、王鹏)记者9日从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过十年发展,我国教育普及水平实现历史性跨越,各级教育普及程度达到或超过中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其中学前教育、义务教育达到世界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

教育部部长怀进鹏介绍,目前,全国共有各级各类学校近53万所、在校生超2.9亿人。学前教育毛入园率88.1%,比十年前提高23.6个百分点;在实现全面普及的基础上,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5.4%,提高3.6个百分点;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91.4%,提高6.4个百分点;高等教育毛入学率57.8%,提高27.8个百分点。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达10.9年。

怀进鹏说,我国20万名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辍学学生动态清零,历史性解决了长期存在的辍学问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重要贡献。全国2895个县全部实现义务教育基本均衡,99.8%的中小学校办学条件达到“20条底线”要求,学校面貌有了根本改观,形成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和一体化发展新局面。

据了解,我国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已覆盖全学段,十年来累计资助学生近13亿人次。30万以上人口县均设有特殊教育学校,残疾儿童义务教育入学率达95%以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穆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