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深圳人社推出首批“场景式服务”

2022-09-10 17:1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深圳人社推出首批“场景式服务”
12个场景包含失业、入户、参保、领补贴、退休等事项

记者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该局近日推出首批12个“场景式服务”,包含失业、入户、参保、领补贴、退休等,市民可登录市人社局官网或者i深圳APP选择业务办理。

什么是“场景式服务”?据介绍,围绕市民生活工作高频场景,“场景式服务”模式基于已有的服务基础,实现服务集成式渠道登录,避免办事人跑多个窗口、排多次队、到多个平台查询等问题,方便实用。

简单来说,现在办事人可以通过深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根据实际情况自主选择服务场景,比如“我要退休”“我失业了”,点一点就可以获取全链条导航清单,高效查找政策、事项,并通过直接跳转方式申请填报表单,不用再自己摸索着找政策和平台办理。

记者了解到,此次推出的首批12个场景,包含深圳市人社局事项共99项,其中权责清单事项91项,非权责清单事项8项,涉及深圳市人社局中的9个部门;其他涉及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职能部门事项共有12项。

那么,如何通过“场景式服务”模式办理业务呢?据介绍,场景式服务目前有两个登录渠道:市民可登录“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选择“场景式服务平台”专区,完成登录后,就可以选择要办理的业务了;也可打开i深圳APP,点击“就业社保人才”,点击“政务办事”“人社场景式服务”进入服务事项页面,选择需要办理的业务即可。

市人社局透露,下一步场景式服务还将融合智慧化建设,利用数字化技术,主动感知,智能提醒,进一步打造高效、智享、便捷人社服务体系。(记者 庄瑞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马文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