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前8月全省帮扶重点企业招工7.69万人

2022-09-11 09:52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畅通劳务输送渠道 有效解决用工需求
前8月全省帮扶重点企业招工7.69万人

8月底,省人社部门开展的比亚迪招聘直播活动,吸引25.8万人次观看,直播期间收到线上简历1123份,有效解决了企业用工需求。

今年以来,湖南人社系统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工作,聚焦服务“五好园区”建设,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通过链条式服务支持企业稳岗扩岗,努力扩大就业容量。1至8月,全省共帮扶880余家重点企业招用工人7.69万人。

建立了产业园区用工服务保障机制,完善人社专员“一对一”联系服务机制,定期走访了解重点企业和省级产业园区员工总数、缺工人数、空岗结构等情况,聚焦880家左右重点企业和143家省级产业园区生产经营用工中出现的困难问题,及时研究并推动解决,落实落细员工招聘、职业技能培训等服务。

对就业服务坚持“24小时不打烊”,推进以“湘就业”为首的各类线上线下供需对接平台在全省各地开花结果。截至8月下旬,“湘就业”平台累计入驻企业10818家,发布岗位2.84万个。常德全市共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416场次,其中为重点企业输送用工1.39万人。当地人社部门积极打造“招聘夜市”开展就业服务系列活动,将招聘展位设置在夜间人流量大的商场、公园等,为求职者提供便利。

畅通劳务输送渠道是湖南服务重点企业用工的又一重要抓手。一方面深化劳务协作供需对接,通过推动长株潭3市与51个脱贫县深化协作,建立对接机制692个,更好地助推了农村劳动力到重点企业转移就业。另一方面,推进产业工人定向培养基地建设,持续做优做精服务,加大职业培训支持,推进政策对接服务,加强劳动用工指导,有效缓解了重点企业招工难问题。(记者 贺威 通讯员 曾鹤群)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杨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