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向巴基斯坦西南部受灾民众捐赠救灾物资

2022-09-12 17:5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巴基斯坦德拉布格蒂9月12日电(记者 蒋超)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农融11日赴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德拉布格蒂市的洪灾灾区,向当地受灾群众发放中国捐赠的救灾物资。

在救灾物资发放仪式上,巴禁毒部长纳瓦卜扎达·沙扎因·布格蒂感谢中方的慷慨援助。他说,巴中两国有着“铁杆”般的友谊,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总是在巴遭受困难时及时伸出援手。巴方期待与中国加深合作,以提升当地教育、医疗等基础设施建设水平。

农融在致辞时表示,中巴两国素有在危难中互相帮助的传统,中国人民不会忘记2008年汶川地震后巴基斯坦将全部战略储备帐篷倾囊相赠。期待中巴双方加强合作,共同努力,建设美好家园。

当天仪式现场共有数百名受灾群众代表出席。此次捐赠的物资为粮食,可以满足当地至少3000户受灾家庭的紧急粮食需求。

巴基斯坦国家灾害管理局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自6月中旬以来,强降雨在巴引发的各类灾害已造成1396人死亡、12728人受伤。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