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制度集成创新三年行动方案完成率逾九成,累计对外推出123项制度创新案例

2022-09-13 10:34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制度集成创新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核心任务。海南日报记者9月12日从省委深改办(自贸港工委办)获悉,我省2020年发布实施三年制度集成创新路线图以来,截至今年8月,制度集成创新三年行动方案已完成和基本完成任务55项,完成率达92%。

2020年,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海南自由贸易港制度集成创新行动方案(2020-2022年)》(以下简称《行动方案》)及《海南自由贸易港制度集成创新任务清单(2020-2022年)》,对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制度集成创新进行系统部署。《行动方案》聚焦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最突出、最紧迫、最难啃的改革问题,制定了18项制度集成创新行动任务,着力解决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

这些年,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把制度集成创新摆在突出位置,坚持“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工作方针,突出系统性、创新性和实效性,深挖改革潜力、助推改革推进、倒逼改革落地,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18个重点领域,提出60项制度集成创新工作任务。截至2022年8月,制度集成创新三年行动方案已完成和基本完成任务55项,完成率达92%;累计对外推出13批共123项制度创新案例。(记者 梁振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