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首届“个体工商户服务月”启动

2022-09-13 11:46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湖北首届“个体工商户服务月”启动
开展“个转企”试点 加大违规收费整治力度

送服务,办实事,促发展。省市场监管局根据市场监管总局等十四部委要求,于9月集中开展全省首届“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

本次活动将为个体户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登记注册准入退出服务,让更多具备条件的个体户升级为企业,获得更大发展空间;各地将开展试点,探索通过变更登记方式实现这一目标。同时,将在全省进一步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切实给个体户“减负松绑”,对情节严重、影响较大的典型案例及时曝光,形成打击涉企违规收费行为的高压态势。

眼下,“平台企业+个体工商户”成了灵活用工的新模式。该局将帮助个体工商户加强与平台企业对接沟通,集中、高效地将个体工商户合理需求反馈给平台企业,同时发挥“小个专”党建的引领作用,加强面向个体工商户的产品质量技术帮扶,大力推行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优化产品质量检验检测服务。

活动期间,市场监管部门还将组织行业协会深入一线,收集问题形成清单,有针对性地逐个击破。主动“送法规”“送政策”“送服务”,并加强与金融部门、商业银行沟通,协同开展“中小商户数字化经营帮扶”“银企对接金融服务”等品牌服务活动。

9月5日,“个体工商户服务月”首站活动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个体工商户发展联系点监利市开展。(记者 汪子轶;通讯员 吴磊、郭姗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马文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