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广昌县驿前镇“圩日办公”促进政务公开

2022-09-13 17:26 来源: 抚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年来,广昌县驿前镇坚持把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作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有力举措,积极开创“圩日”办公新形式,加快转变政务公开职能,从“群众来申请”向“政府去公开”转变,由“被动应付”转为“主动作为”,有效推动了基层社会治理,提升了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该镇针对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出行不便等问题,利用每月农历初三、初六、初九传统逢圩日,把镇政府办公地点“搬”到街道人流密集的农贸市场,进行现场办公。围绕养老、医保、疫情防控、农村自建房、征地拆迁、土地流转、乡村产业发展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领域,安排各站(所)负责人现场多方位、多角度解读,消除群众心中疑惑。推出“党建+代办”特色服务,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开通“绿色通道”,安排党员干部进行代办服务,把等待群众上门咨询变为主动上门服务,让群众在家门口也能办好事。截至目前,该镇共为群众解决问题21个,代办有关事务8次。(朱小城、特约记者 曾恒贵)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