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探索“税务+N”新型合作服务模式

2022-09-14 09:15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在屯昌试点税务医保社保“一窗通办”
探索“税务+N”新型合作服务模式

9月13日上午10时,海南省社保费“一窗通办”揭牌仪式在屯昌县社会保险服务中心举行,标志我省社保费“一窗通办”业务正式在屯昌开始试点。“一窗通办”将有效解决缴费人多窗口办理、反复咨询及业务办理时间长等问题。

我省现行的社保费征收模式为“社保核定,税务征收”,以往缴费人办理参保缴费业务须分别到社保、医保窗口办理登记,再到税务窗口缴费,缴费成本较高。为解决这一堵点问题,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大力推行“一厅联办”“一窗通办”项目,切实减轻缴费人负担。在推行过程中,海南省税务局聚焦广大缴费人实际需求,会同省人社厅、省医疗保障局、省社会保险服务中心等部门,强化部门协作,优化整合业务流程,形成税务、人社、医保、社保跨部门业务通办模式。

为确保该项目顺利推进,海南省税务局确定屯昌县税务局为试点单位,探索“税务+N”的新型合作服务模式,组建社保费“一窗通办”工作专班,指导屯昌县税务局完成业务窗口全面升级改造,实现了资源、业务、人员的三重融合。同时,强化底线思维,严密防控风险,建立相关工作机制,确保“一窗通办”正式运行后风险可控、应对有效。(记者 王培琳 通讯员 徐蕾 张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