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牛路岭灌区工程开工建设

2022-09-14 10:08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13日,海南省牛路岭灌区工程开工建设。该工程是国务院部署实施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也是2022年国务院确定的今年重点推进开工建设的6大灌区之一,总投资30.55亿元,建设工期50个月。

工程设计灌溉面积57万亩,以牛路岭水库作为主要水源之一,通过新建总长125.17千米渠(管)道(含隧洞3座),改、扩建渠道45.07 千米,渠系建筑物837座,构建总干渠—干渠—分干渠(管)—支渠(管)(干斗口)的体系,结合灌区内241座大中小型水利工程,形成涉及琼海、万宁两市“长藤结瓜”的大型灌溉系统。

琼海、万宁两市是海南东部农业经济发展的传统优势区域,旅游资源丰富,是重要的经济要素汇集地,也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发展的核心区域。牛路岭灌区工程建设可有效解决琼海、万宁两市周边区域农业灌溉和城乡供水缺水问题,对保障区域用水安全,完善全省整体供水格局,促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意义重大。工程建成后预计新增灌溉面积23万亩、改善灌溉面积34万亩,为热带特色作物种植、高效农业发展等奠定水利基础。同时解决琼海、万宁两市所辖21个镇的城乡生活和工业用水,城乡供水受益人口129万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