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2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落幕

2022-09-14 21: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9月14日电(记者 刘巍巍)2022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主体活动14日落幕。本次盛典在一个多月时间里,举办了全国戏曲领军人才优秀剧目展演、“天下第一团”青年表演人才培训、“看百戏、游江苏”主题游以及学术研讨交流等活动。

盛典期间,54名全国戏曲表演领军人才参与演出,线下演出了7台大戏和3台折子戏组合,超过1万人现场观看;线上演出了11部大戏和20台折子戏组合,观看量超过6300万人次,其中海外直播观看量超7万人次。

作为盛典“新三年·新百戏”计划的重要内容,“天下第一团”青年表演人才培训现场教学为50名青年演员提供了学习资源和成长条件,线上培训累计组织16次戏曲理论授课。

今年盛典探索戏曲+旅游、戏曲+时尚、戏曲+科创、戏曲+产业等新业态,相关内容新浪微博阅读量达5亿次,自2018年举办以来,4届累计超12亿次;抖音新增播放量2.8亿人次,4届累计超7亿人次。

此次盛典由文化和旅游部、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马文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