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哈签署关于共同管理和运行苏木拜河联合引水工程政府间协定

2022-09-15 18:01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22年9月14日,水利部副部长、中哈利用和保护跨界河流联合委员会中方代表田学斌与哈萨克斯坦生态、地质和自然资源部副部长莎拉别科娃出席《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政府关于共同管理和运行苏木拜河联合引水工程的协定》签署仪式,共同签署协定并致辞。

田学斌指出,今年是两国建交30周年,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中哈关系达到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新高度,友好和互信取得前所未有的高水平,为跨界河流领域合作提供了坚实的政治基础。

田学斌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政府关于共同管理和运行苏木拜河联合引水工程的协定》的签署,是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有序推进中哈跨界河流合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双方在该领域合作的又一标志性成果。希望中哈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不断规范工程管理和运行,让中哈苏木拜河联合引水工程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莎拉别科娃高度评价在中哈跨界河流联委会框架下,两国在跨界河流领域开展的富有成效、建设性的工作,希望双方根据协定以公平、可持续的方式管理和运行这一象征着两国友谊的重要工程,表示愿在相互尊重、睦邻友好原则基础上继续深化两国跨界河流领域合作。

中哈苏木拜河联合引水工程于2008年建成,是中哈两国在苏木拜河界河段共同建设的水利工程。为改善哈方引水条件,2012年经双方商定共同改建,2019年4月竣工投用。工程改建后界河沿岸两国人民用水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和提升。

签署仪式通过视频方式分别在中国北京市和哈萨克斯坦努尔苏丹市举办,外交部欧亚司、边海司,水利部有关司局和单位的代表参加。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郝瑀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