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气象局部署杭州亚运会气象保障服务筹备工作

2022-09-16 13:31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15日,中国气象局召开杭州亚运会气象保障专题汇报视频会议,进一步部署推进杭州亚运会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祖强主持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前期杭州亚运会气象保障服务筹备工作取得的进展,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杭州亚运会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认识杭州亚运会气象保障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做好应对更加复杂严峻情况的准备。二要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交流,滚动更新气象风险评估,为赛事活动筑起安全屏障。三要推进相关科技成果“本地化”应用,克服季节、区域、敏感天气要素等差异。四要加强演练,既要桌面推演,也要实战演练;既做常态化演练,又做极端情况演练。五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筑牢网络安全防线,落实“三分三备”机制,国家级业务单位要加强技术指,适时开展信息网络安全测试,确保服务保障工作做实做细。

目前,浙江气象部门已构建立体化、多要素、“分钟级”气象综合观测体系,基本建立满足亚运保障需求的精细化预报产品体系,建成亚运赛事智能预报预警服务平台,气象数据融入多个“智能亚运”应用场景,全方位服务智能办赛、智能参赛、智能观赛。

中国气象局有关内设机构、直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与会,浙江省、杭州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吴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