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下达1亿元科技小巨人企业研发投入奖励资金

2022-09-21 10:52 来源: 福建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日前,我省向185家科技小巨人企业下达1亿元科技小巨人企业研发投入奖励资金,此举将带动企业年度研发费用投入近20亿元。其中有79家企业已连续两年获得奖励,这部分企业近两年的研发费用平均增长率超过55%、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超过46%。

“科技小巨人企业研发投入奖励资金奖励对象为2021年以来遴选的科技小巨人企业。”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中心负责人介绍,被列入科技小巨人的企业可申请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发生的研发费用奖励,每家企业的奖励金额不超过200万元。

按照省委、省政府强化科技支撑、服务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我省积极培育发展科技小巨人企业,目前科技小巨人企业总数已达到2425家。去年以来,这些企业在研发投入、营业收入、利润等方面的数据都有显著提升;战略新兴产业领域的科技小巨人企业,特别是生物与新医药、新材料、高端装备、新能源等领域的企业,净利润率保持两位数高增长,增长率领先其他行业。如,生物与新医药企业平均净利润增长143.2%,新材料企业平均净利润增长34%,新能源企业平均净利润增长31.7%。科技小巨人企业正逐渐成为我省促进经济中高速增长和迈向中高端水平的新生力量。(记者 李珂)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