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强会见2022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奖外国专家 韩正参加会见

2022-09-30 23:3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强会见2022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奖外国专家
韩正参加会见

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3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2022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奖外国专家。

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参加会见。

李克强对获奖的外国专家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他们为中国改革开放、中外友好交往所作贡献,并通过他们向所有在华工作的外国专家和家属,以及关心支持中国发展的国际友人表示亲切问候。


9月30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2022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奖外国专家。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参加会见。新华社记者 殷博古 摄

李克强指出,中国仍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实现现代化依然任重道远。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我们将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让中国人民过好日子。今年受超预期因素冲击,中国经济遇到新的下行压力,但总体呈现稳定恢复态势。我们有信心有能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李克强表示,中国的快速发展得益于改革开放,面向未来,我们仍将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持续为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我们将不断推进“放管服”改革,对各类市场主体一视同仁,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我们将以更加开放的态度推动全球科技创新协作,促进创新成果更好造福世界。

李克强强调,外国专家是友谊的使者,是连结中国和世界的重要纽带。我们将努力为各国人才来华工作提供便利条件和优质服务,在科研环境、创新平台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热忱欢迎外国专家以各种方式参与中国现代化建设。

获奖外国专家感谢中国政府授奖和李克强会见,表示将继续为促进中国发展和中外交流贡献力量。

会见后,在场外国专家应李克强邀请出席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招待会。

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参加会见。

ZL2稿内题图.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