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0月3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10-03 21:5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截至2022年10月2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43701.8万剂次。

信息来源 >>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北京

10月2日15时至10月3日15时,丰台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现住址花乡街道陈留村平房区,工作于新发地市场强农门岗亭,曾于9月29日20时前往益智发超市(黄陈路店)购物约10分钟。

重庆

10月3日0-12时,重庆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在秀山县),系市外重点地区返渝人员。自9月27日以来,重庆市共新增本土感染者11例,其中9例为市外重点地区来渝返渝的闭环管理人员,无社会面活动轨迹;2例分别为“10·2”沙坪坝、“10·3”秀山疫情报告的感染者,这两名感染者分别从市外重点地区入渝,却未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存在一定社会面活动轨迹,不排除后续发现感染者的可能。

山西

朔州

朔城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决定,朔城区全区临时静默管理时间延长至10月7日上午6时,到期后如需再延期另行通告。

海南

三亚

10月3日,三亚市在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发现外省1名低风险地区来琼人员,居家健康监测“三天两检”中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海棠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自10月3日14时起,在部分区域实施临时性管控措施(东风分场片区、藤海社区、蜈支洲岛景区)。

黑龙江

哈尔滨

2022年10月3日,哈尔滨市报告2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系外省货车司机。经哈尔滨市香坊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自10月3日10:00开始,对部分区域实行临时性管控措施。临时管控范围:哈平路、前卫大街、学府路、绥满高速合围区域,永胜村。

内蒙古

鄂尔多斯

达拉特旗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022年10月3日0时起,划定辖区内疫情风险区如下:

一、高风险区(1个):锡尼街道和平社区碧桂园住宅小区建筑工地。

二、中风险区(2个):锡尼街道长胜社区恒悦酒店,白塔街道白塔社区金帝牵手音乐会所(牵手KTV)。

三、达拉特旗除上述高、中风险区外的其它区域为低风险区。

从10月3日0时至10月5日24时,决定在达拉特旗树林召镇区6个街道、城郊6个行政村和达拉特经济开发区范围内进一步升级疫情防控措施,实行相对静默管理。

乌海

2022年10月3日,乌海市海勃湾区在对集中隔离管控的密接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中,发现一名输入性初筛阳性人员,经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

广东

深圳

罗湖区调整东湖街道相关风险区域范围和防控措施如下:

一、将东湖街道金湖社区淘金山湖景花园10栋A座由低风险区调整为高风险区。

二、将东湖街道金湖社区淘金山湖景花园(除原中、高风险区,现高风险区外)由低风险区调整为中风险区。

以上措施自2022年10月3日0时起执行,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

东莞

10月3日0—12时,东莞市新增2例外省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均为非闭环管理重点人员筛查发现。

肇庆

10月3日凌晨,肇庆市疾控部门接外市协查通报,告知一辆外省入粤途经二广高速的自驾车上有新冠肺炎疑似阳性人员,车上5人已按协查指引,在就近的四会龙甫服务区临时隔离区域停靠。经全面核查,车上人员进入服务区后一直在隔离区域等候,无接触其他人员。经复核,车上5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已即由负压救护车接转至定点救治医院诊治。经专家组会诊,其中4人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1人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安徽

蚌埠

10月2日,蚌埠市接到赵某、苏某某2人主动报备行程,从新疆自驾返蚌,由仁和集高速路出口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复核及专家组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已送至定点医院医学观察。2人在蚌埠市无社会面活动。

湖南

长沙

雨花区在外省来长人员中发现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感染者:粟某某,男,53岁,10月2日从外省自驾货车抵长,当日初筛阳性,10月3日复核确认阳性,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目前该感染者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

益阳

10月3日,益阳市大通湖区集中隔离人员中新增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

浙江

嘉兴

10月3日0-7时,海宁市发现3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均为集中隔离点检出。

10月3日0-8时,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在马家浜高速卡口发现1例省外来嘉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系货车司机,经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目前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治疗。

10月3日10时,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在集中隔离点发现1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系上述人员的同行人员,感染者目前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治疗。

2022年10月3日0时起,决定对桐乡市濮院镇区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控措施,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台州

10月3日15时40分,椒江区在集中隔离点发现1例省外来椒江新冠肺炎初筛阳性感染者,经复核结果为阳性,该阳性感染者系省外阳性病例的密切接触人员。

全国高中低风险疫情地区

截至2022年10月3日17时,全国共有741个高风险区、705个中风险区、150个低风险区,具体名单请识别下方小程序码,进入【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服务查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杨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