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0月5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10-05 21:39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截至2022年10月4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43716.1万剂次。

信息来源: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北京

10月5日0时至16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2例,均为隔离观察人员,朝阳区、大兴区各1例,轻型1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相关风险点位及人员已管控落位。

10月5日0-18时,昌平区新增1名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为隔离观察人员。

国庆节假期过半,进返京高峰即将到来,提醒进返京人员要切实履行个人防疫责任,出京旅行及自驾游人员返京时要主动报备。进返京后开展3天2检,抵京24小时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后、72小时内完成第二次核酸检测,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上海

上海市调整以下区域风险等级。划定疫情中风险区1个:奉贤区海湾旅游区奉柘公路以南、海湾路以东、海泉路以南、南海公路以东、海思路以北、奉炮公路以西的区域(不包括海尚墅林苑小区、泰禾海上院子);疫情低风险区1个:奉贤区海湾旅游区除上述中风险区之外的其他地区。

自10月6日零时起,将以下4个中风险区解除管控:浦东新区陆家嘴街道上海浦东丽思卡尔顿酒店,闵行区新虹街道沪青平公路249弄晟虹新景苑小区(包括沿街商铺),闵行区七宝镇航华二村三街坊183-211号景丽苑小区(包括沿街商铺),闵行区七宝镇航北路180弄新明星花园二期(包括沿街商铺)。陆家嘴街道、新虹街道、七宝镇全域实施常态化防控措施。

河北

石家庄

自10月5日15时起,将裕华区裕兴街道天海誉天下B区2号楼由中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调整后,石家庄市全域无高中风险区域,实施常态化防控措施。

黑龙江

哈尔滨

自10月5日0时起,将哈尔滨市香坊区高丽风情小镇全域风险等级调整为低风险区。调整后,哈尔滨市全域无中高风险区。

山东

寿光

10月5日,寿光市在外地来潍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2例新冠肺炎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系同行人员。

山西

晋中

10月5日上午8时22分,祁县在涉疫地区返回人员中发现1例初筛阳性人员。从10月5日9时起,全县域实行静态管理,解除时间根据疫情形势另行通告。

广东

东莞

10月5日0—12时,东莞市新增4例确诊病例,为此前报告的无症状感染者转归;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1例为中风险区筛查发现,1例为集中隔离发现。

10月5日,东莞市调整东城街道高中低风险区。

惠州

10月5日0—12时,惠州市大亚湾区在外省来惠人员排查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0月5日0—12时,惠州市惠城区新增8例新冠肺炎阳性个案,其中5例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3例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浙江

嘉兴

10月5日0时1分,嘉兴港区在集中隔离点发现1例省外来港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同行人员和密切接触者均已排查、落实隔离管控。

10月5日上午,海宁市在集中隔离点发现1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系10月4日通报的阳性感染者的省外返回同行人员。

江苏

南京

10月5日,江宁区在核酸检测中发现一例结果异常。自10月5日起,划定相关风险区域。中风险区:东山街道景祥佳园、安和家园;低风险区:东山街道(景祥佳园、安和家园除外)、淳化街道、秣陵街道、麒麟街道。

湖北

荆州

10月5日,荆州市在重点人群筛查中发现1例新冠病毒感染者。荆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10月5日15时起在荆州市中心城区及弥市镇、埠河镇实施临时性管控措施。

仙桃

自10月5日13时起至10月7日24时,对仙桃市城区、胡场镇、三伏潭镇实施临时管控措施。管控区域高校、中小学校、幼儿园、教培机构暂停线下教学;宾馆酒店暂停对外营业,滞留人员实行封闭管理,生活物资统一配送。餐饮单位、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娱乐场所、小诊所等暂停对外开放。

安徽

合肥

10月5日,庐阳区在集中隔离人员例行核酸筛查中发现一人核酸检测初筛结果异常,经市疾控中心复核确认阳性,已转运至定点医院落实隔离医学观察。

阜阳

自10月5日6时起,阜城三区解除临时管控措施,有序恢复生活生产秩序,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

新疆

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市进一步加强离乌人员管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外溢风险。乌鲁木齐市各区县人员暂不离乌,外出就医等特殊情况的人员,由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专家评估,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审批后报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备案。暂停全疆离疆客运列车,后期视情动态调整。对于符合条件的出疆专列,开车前再对离乌人员进行1次单人单管核酸检测,在列车抵达哈密站前完成检测。继续暂停全疆省际客运班线和省际包车业务。

西藏

10月5日0时至14时,全区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0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5例(为拉萨市报告)。

内蒙古

鄂尔多斯

10月5日起,将东胜区铜川镇辖区范围内的内蒙古欧上家具智造有限公司厂区(添漫梁村欧上家具城)划定为高风险区。

10月5日4时10分,伊金霍洛旗在集中隔离点对密切接触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时检出初筛阳性1例。

通辽

10月5日,科尔沁区1名外省返回人员在集中隔离点医学观察期间例行核酸检测阳性,经复核呈阳性,经专家组会诊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巴彦淖尔

10月5日,五原县在对入县货车司机落地核酸检测中,发现一例新冠肺炎初筛阳性人员,已第一时间对其密接、次密接进行追踪排查。

四川

宜宾

自10月5日起,兴文县新增3个高风险区和1个中风险区。自10月5日12:00时起,实施全县静态管理,暂定实施3天,后续根据疫情进展和防控需要作动态调整。

资阳

10月5日0-14时,乐至县新增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为省外返资人员,目前已转送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全国高中低风险疫情地区

截至2022年10月5日18时,全国共有688个高风险区、624个中风险区、177个低风险区,具体名单请识别下方小程序码,进入【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服务查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