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出台《实施方案》 助力残疾人就业创业

2022-10-22 08:35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记者从省残联了解到,青海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青海省促进残疾人就业实施方案(2022-2024年)》(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提出通过建立完善的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政策体系和多形式的残疾人就业支持体系,2022年至2024年3年内实现城乡新增残疾人就业5700人,残疾人就业权益得到更好保障,推动形成更加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就业创业的良好社会环境。

《实施方案》要求,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带头安排残疾人就业、推进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鼓励残疾人集中就业、扶持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支持残疾人自主就业创业、安置残疾人公益性岗位就业、帮扶农牧区残疾人劳动增收、加强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建设、提升残疾人职业技能、开展残疾人就业援助服务10项措施,不断提升残疾人就业能力,稳定和扩大残疾人就业岗位,促进全省残疾人实现较为充分、较高质量就业。

《实施方案》提出,通过挂牌认证等方式扶持建立“四类服务残疾人就业基地”,即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创业孵化基地、集中就业基地和辅助性就业基地,并对各类基地建设提供资金补助,形成完备的残疾人就业支持体系,实现残疾人从就业能力培养到实现就业的全方位帮扶。《实施方案》中明确了残疾人职业培训补贴、残疾人辅助性就业补贴和超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奖励等补贴奖励项目和标准,支持鼓励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帮助残疾人自主就业创业。

《实施方案》明确了组织、政策、资金、信息和宣传等方面的保障条件,确定20项重点任务清单,要求各责任单位合力推动具体任务落实落地。2024年底,省政府残工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和单位,对《实施方案》落实情况进行考核评估。(记者 董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