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2年世界城市日聚焦"行动,从地方走向全球"主题

2022-10-28 07: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 王优玲、郑钧天)今年10月31日是“世界城市日”。记者27日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获悉,2022年世界城市日将聚焦“行动,从地方走向全球”主题,旨在呼吁全球城市积极采取行动,为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作出更大贡献。

“世界城市日”是联合国设立的首个以城市为主题的国际日,也是中国政府在联合国推动设立的首个国际日。2014年,首届世界城市日全球启动仪式在上海举办。

27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计划财务与外事司司长胡子健说,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和联合国人居署共同主办的2022年世界城市日全球主场活动暨第二届城市可持续发展全球大会将于10月30日至11月1日在上海市举办,重点交流和展示中外各个城市在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全球发展倡议,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和改善人居环境方面的政策、经验和做法。

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姚凯说,目前,全球主场活动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今年的活动主要包括一场开幕式大会、四个主题论坛、八个专题论坛以及三个展览。四个主题论坛分别围绕城市绿色转型和发展、城市治理、城市文化和人民城市主题开展。

据介绍,近年来,结合世界城市日活动,我国积极与联合国人居署开展全球可持续发展城市奖(上海奖)、全球城市监测框架—上海应用指数、《上海手册:21世纪城市可持续发展指南》等相关合作,部分成果将在今年世界城市日全球主场活动上发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