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外专家共商海洋合作与治理

2022-11-03 21:0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三亚11月3日电(记者 夏天)“2022年海洋合作与治理论坛”3日在海南三亚开幕,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前政要、外国驻华使馆高级官员、国际组织及涉海部门代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会,围绕海洋合作与治理议题进行研讨。

联合国前副秘书长、第二届联合国海洋大会秘书长刘振民在发言中表示,海洋对于缓解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至关重要。海平面上升、海洋污染和过度捕捞正在给人类生存环境、粮食安全和经济增长等带来严峻挑战。人类必须制定政策、采取行动,以促进可持续的海洋发展,建立平等的蓝色海洋。

中国驻东盟特命全权大使邓锡军表示,中国和东盟国家在海洋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硕果累累,未来将继续维护和促进公平正义的国际海洋秩序,共同提升发展中国家海洋治理能力,为海洋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多公共产品,更好造福地区国家和人民。

国际海底管理局秘书长迈克尔·洛奇认为,需要重视区域海域的海洋科学研究,促进全球对深海的认识,并且共同制定和实施一套全面的规则和标准,管理深海的采矿等活动,保持开采海洋资源和保护海洋环境的平衡,实现海洋的可持续发展。

本次论坛为期两天。论坛由中国—东南亚南海研究中心、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中国南海研究院、海南华阳海洋合作与治理研究中心等7个单位共同举办。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