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2022-11-05 20:53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天(11月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国家疾控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日,全国疫情继续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特点,受奥密克戎进化分支传播能力强、隐匿传播的影响,跨省跨区疫情增多,多地新旧疫情叠加交织。当前,我国仍然面临境外疫情输入和本土疫情传播扩散的双重风险,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国将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在总结各地疫情防控实践和政策实施效果的基础上,组织专家根据病毒潜伏期、传播力、致病力的变化,不断优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进一步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九不准”要求,切实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坚决整治“层层加码”。对于典型案例,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将加大通报和曝光力度。

教育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秋季学期以来,教育系统因时因势动态调整优化高校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目前,高校疫情总体平稳可控,校园环境总体安全有序。

题图.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