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首个对非技术贸易措施研究评议基地落地长沙

2022-11-10 19: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沙11月10日电(记者 张玉洁、孙毅)记者10日从长沙海关获悉,由海关总署标法中心、长沙海关、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建,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雨花管理委员会承建的中非技术贸易措施研究评议基地(简称“中非技贸评议基地”)落地长沙。这是我国首个面向非洲的技术贸易措施研究评议基地。

据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雨花管理委员会介绍,基地由湖南省中非经贸合作促进研究会提供智力支撑,主要功能为信息收集、通报评议、强化咨询服务、开展影响调查、推动标准化建设。

基地将积极开展产品技术贸易措施的信息收集、整理及分析,向相关企业和行业协会等通报非洲最新技术贸易措施。同时,整合各方优势资源,联合开展技术攻关,鼓励和引导行业协会、龙头企业等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支撑。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