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发言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大义、大势所趋、人心所向

2022-11-10 21:0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 王宾)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0日在谈到所谓萨台“自贸协定”彻底废除一事时表示,中方高度赞赏萨尔瓦多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作出符合萨中两国根本和长远利益的决断。

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当地时间11月7日晚,萨尔瓦多最高法院宪法法庭发布公告,正式宣布针对萨尔瓦多同台湾所谓“自贸协定”采取的保护措施失效,此举标志着所谓萨台“自贸协定”彻底废除。

“这再次彰显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大义、大势所趋、人心所向,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他说。

赵立坚说,中萨双方共同宣布,双方愿尽早启动双边自贸协定谈判相关进程,并为尽快完成该进程而共同努力。此举充分表明两国深化双边关系、提升经贸合作水平的共同意愿。

“近年来,中萨双方积极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萨关系取得新突破,务实合作收获新成果,双方友谊不断升华。”赵立坚说,中方愿同萨方一道努力,继续增强双边关系发展的积极势头,深挖合作潜力,打造合作亮点,共创中萨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