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双十一”消费应该注意这些、这些面向中小学生竞赛已被取缔……本周提醒来了!

2022-11-13 14:59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报名提醒

2023年度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报名开始!

2023年度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报名开始,考生可于11月8日8:00至11月17日18:00期间登录2023年度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专题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笔试将于12月3日在全国各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自治区首府同时举行。

>>详细阅读:

2023年度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报名即将开始

“双十一”消费提醒

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双十一”消费提示!

根据往年“双十一”期间投诉特点与难点,中国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

留心促销规则,规避消费套路。消费者下单前认真阅读各平台和商家的预售及促销规定,提前明确保价时间、保价方式、价格范围等规定细则。注重商品质量,切勿盲目跟风。消费者在购买后及时截屏或录制商品的广告宣传、直播画面、聊天记录、支付凭证等相关的证据,以防止商家下架直播视频无法进行维权。选择正规平台,谨防交易风险。慎点各类红包领取及促销短信链接,一定要通过正规应用商店下载最新版本的官方购物软件。加强个人信息保护,防范信息泄露。关注订单信息,避免售后纠纷。科学理性消费,杜绝冲动消费。

违规竞赛提醒

关注!这些面向中小学生竞赛已被取缔

近日,教育部通报“奥林匹克英语大赛”“希望数学”“JEA China”等多起面向中小学生违规竞赛问题的查处情况。除上述违规竞赛外,所谓的数学花园探秘、华数之星、五羊杯、走美杯、美国大联盟、卓越360统测、全英赛、世奥赛等均未列入教育部公布的“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均属违规竞赛。

教育部提示,广大学生和家长要擦亮眼睛,凡是未列入“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的均是违规竞赛,名单内没有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竞赛,所有竞赛均不得向学生和家长收取任何费用,竞赛及竞赛产生的结果均不作为中小学招生入学的依据,也不作为高考加分项目。

征集意见提醒

事关高危险性体育赛事活动,请你提意见

为贯彻实施新修订的《体育法》,推动高危险性体育赛事活动许可制度落地生效,国家体育总局研究起草了《高危险性体育赛事活动目录(第一批)(征求意见稿)》和《高危险性体育赛事活动许可条件(征求意见稿)》,现面向社会征求意见。

有关单位和各界人士可通过以下途径和方式反馈意见建议:

1. 登录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进入首页主菜单的“立法意见征集”栏目提出意见。

2. 信函邮寄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体育馆路2号国家体育总局政法司(邮政编码:100763),并请在信封上注明“高危险性体育赛事活动意见反馈”字样。

3. 电子邮件发送至:hc@sport.gov.cn。

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2年12月7日。

过度包装监督提醒

线索征集!中消协邀您参与监督过度包装

近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文倡议消费者购买非过度包装商品,共同监督过度包装商品。中国消费者协会希望广大消费者参与过度包装消费监督工作,对于日常消费量大的食品、保健食品、食用农产品、化妆品、电子产品、婴童用品、儿童玩具等品类高度关注,对茶叶等具体商品重点监督。对于日常生活中发现的疑似过度包装的商品,消费者可以拍照上传至中国消费者协会邮箱(ccajdb@163.com)进行线索反映。中国消费者协会将对过度包装的线索进行核实分析,与有关部门共同进一步规范和监督企业经营行为,促进商品包装向减量化、绿色化、实用化方向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杨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