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2022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

2022-11-16 09:01 来源: 天津市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有关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常态化监管工作要求,我市组织开展了2022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日常检查,具体情况如下:

一、检查情况

截止2022年9月28日,天津市登记备案的政府网站共87个,政务新媒体1798个,其中检查政府网站87个,检查率100%,合格率100%;抽查政务新媒体188个,抽查率10.46%,合格率93.62%。

总的来看,各区、各部门认真落实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主管主办职责,持续全面推进党中央、国务院和我市政务公开及数字政府建设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政务公开平台规范管理为抓手,精心做好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各类审核及备案工作,并围绕疫情防控、助企纾困、解读政策等事项,不断健全完善市、区两级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信息发布、在线办事、政民互动功能,为市场主体和公众提供有质量的服务便利、有温度的交流支持,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网络环境。但也有部分单位抓政务公开平台建设管理还存在管不好、不够严的情况,法定主动公开事项发布不及时、不规范,一些主动公开信息质量不高;部分基层单位开设的政务新媒体较随意,不履行报备程序的情况较多,个别政务新媒体账号运营质量不高,发布内容单一,需要尽快改进。

二、下一步要求

各区、各部门要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高度重视当前做好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日常建设管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面落实政务公开要点任务,主动顺应数字化发展趋势,突出服务市场主体和公众导向,全力以赴做好信息发布、政务服务和政民互动等相关工作,并强化日常保障,确保运营安全有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1.政府网站检查情况

2.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

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2年9月28日

附件1: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