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三届中国-东盟友好合作主题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2022-11-17 08:0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 成欣)第三届中国-东盟友好合作主题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16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41件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的短视频作品分别获评金、银、铜及优秀奖。

中国驻东盟大使邓锡军在颁奖仪式上表示,短视频大赛作为中国与东盟国家人文交流的旗舰项目之一,经过三年发展已日臻成熟。期待双方下阶段能够实现务实合作与人文交流的相互促进,持续打造人文交流精品项目,进一步促进双方青年的交流互鉴。

东盟副秘书长艾格帕表示,很高兴看到短视频大赛促进了双方的相互理解和认同。东盟和中国的年轻人越来越热衷于通过创意短片和充满人情味的故事来庆祝双方友好关系的提升。东盟和中国将继续加强媒体和信息领域的合作。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表示,中国-东盟友好合作主题短视频大赛已成为双方人文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双方民心相通成果的重要展现。本届大赛在主题设置和作品形式上进一步创新,获得了更多的关注和参与,有效促进了双方民心相通。

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罗林泉表示,本届大赛涌现了许多有温度、有深度的作品,展示了中国-东盟友好合作的美好图景,促进了民心相知相通。中国公共外交协会愿继续同各方一起努力,为推动中国-东盟友好合作、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

据悉,本届大赛自6月27日“云启动”以来,共收到2万余件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参赛作品。此次获奖的作品集中展示了中国同东盟国家持续推进共建“五大家园”的丰硕成果,多角度阐释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内涵和活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