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不折不扣 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优化措施

2022-11-17 22:56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天(11月1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优化调整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发布以来,不折不扣、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优化措施的各项工作情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米锋介绍,优化调整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发布以来,各地正在迅速贯彻落实,细化执行方案,在隔离转运、核酸检测、人员流动、医疗服务等方面采取更为精准的措施。

国家疾控局副局长沈洪兵介绍,今后国内发生聚集性疫情,只有密切接触者需集中隔离,取消对次密接的判定和管理,是基于感染风险大小提出的更加科学精准的防控措施。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疗应急司司长郭燕红介绍,二十条优化措施中,很重要一条就是“加强医疗资源建设”。她介绍,疫情发生以来,我国持续加强定点医院、方舱医院、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和发热诊室建设。要求定点医院要根据当地的人口规模,配足配齐救治的床位,而且要求ICU床位要达到床位总数的10%,通过定点医院来满足第九版诊疗方案收治的重症、危重症以及有重症倾向的患者。

据介绍,自11月11日二十条优化措施颁布后,截至17日12时,整治层层加码问题专班已累计转各地群众投诉问题线索13万条,办结率为99%。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副司长李晓勇介绍了根据最新风险区划定管理办法,跨省旅游经营活动不再与风险区实施联动管理等优化文旅业疫情防控措施的相关情况。

0001.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马文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