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开幕

2022-11-18 18:0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曼谷开幕

新华社曼谷11月18日电(记者 王亚光 姜江)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18日在泰国首都曼谷诗丽吉王后国家会议中心开幕。会议以“开放、联通、平衡”为主题,聚焦亚太和世界经济平衡、包容和可持续增长,促进贸易投资合作,共同应对挑战。

泰国总理巴育主持会议。他在致辞中表示,泰国很荣幸能举办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4年来的首次线下会议,与各成员领导人共商区域经济复苏和未来发展大计。

巴育指出,泰国采取生物经济、循环经济和绿色经济模式支持经济复苏和实现更为强劲、平衡、可持续和包容的长期发展愿景,并将其引入本次会议讨论,以促进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亚太经合组织是亚太地区层级最高、领域最广、最具影响力的经济合作机制。亚太经合组织共有5个层次的运作机制: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部长级会议、高官会、委员会和工作组、秘书处。其中,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是亚太经合组织最高级别的会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