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优化措施 全力抓好当前疫情处置工作

2022-11-22 21:27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天(11月2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优化调整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发布以来,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优化措施,全力抓好当前疫情处置工作情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米锋介绍,近期,全国本土疫情呈现传播范围广、传播链条多、疫情波及面扩大的严峻复杂态势,发生疫情的地区要以快制快开展疫情处置,准确划分风险区域,有序组织核酸检测,有效管控风险人群,严格规范隔离工作,确保 “四方责任”落实到位,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疗应急司司长郭燕红介绍,各级医疗机构不能以疫情防控为由对发生疫情的医疗机构一关了之,原则上“非必要不封控”,要求二级以上医院设置发热门诊,做到应设尽设,应开尽开。

国家疾控局传防司二级巡视员胡翔介绍,自11月1日以来全国已累计报告25.3万例感染者,近一周平均每天报告2.22万例,较上一周增加一倍。部分地区新增感染者中,从社会面筛查出的数量占到一定的比例。

中国疾控中心传防处研究员王丽萍介绍,二十条措施提出高风险区连续5天未发现新增感染者降为低风险区,主要是基于第九版防控方案实践评估数据与风险研判证据。

03.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郝瑀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