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各地加快冬修水利建设 夯实基础惠民生

2022-12-03 21:53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冬季是我国大中型灌区建设和改造施工的黄金期。眼下,各地正在加速推进灌区和农田水利设施建设,为来年粮食生产夯实基础。

水利部最新发布,截至目前,今年安排投资的529处大中型灌区建设和改造项目已完成投资337.6亿元,完成率87%。

位山灌区是山东省最大的灌区,承担着540万亩耕地的灌溉任务。眼下,灌区正依托智慧平台,打造数字高效灌区。在安装了全自动轨道测流系统和远程闸控系统后,测流精度和农田高效节水灌溉效率均显著提高。

在湖北漳河灌区,工人们正忙着续建支渠分渠,建立节制闸、分水闸等设施,全力打通灌溉“最后一公里”。目前,漳河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进展顺利,进度已达八成。

在河南新乡,总投资超6亿元的人民胜利渠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六个标段开足马力,全面推进施工进度。当前,二期工程已完成83%的建设任务,预计今年底将完成本期建设任务,确保来年小麦春灌用水。

0001.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马文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