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截至12月5日河北省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3953.9万元

2022-12-07 10:14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河北拓宽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受益范围,今年截至12月5日——
全省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3953.9万元

“我们公司在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坚持招用高校毕业生。从2019年到现在,已经享受一次性扩岗补助52.05万元。”近日,位于沧州市的中国化学工程第十三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罗伟玲表示,公司会履行好社会责任,让更多高校毕业生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从省人社厅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家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省人社厅在前期持续落实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的基础上,及时拓宽政策受益范围,由企业招用2022年度普通高校毕业生拓展至离校两年内未就业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和16至28岁登记失业青年。同时,第一时间组织全省各级失业保险系统工作人员开展政策学习,确保符合条件企业应享尽享。

“全省人社部门采取‘免申即享’的方式,依托河北人社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运用大数据比对,精准确定符合条件的企业,按照每人1500元的标准,主动将一次性扩岗补助资金发放至用人企业对公账户。没有对公账户的企业,可将资金发放至当地税务部门提供的该企业缴纳社会保险费账户,全程做到‘零材料’‘免跑腿’‘不见面’,实现政策资金‘直达快享’。”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统计,今年截至12月5日,全省已为6229家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3953.9万元。省人社厅提醒,政策未对一次性扩岗补助资金的用途作限制性规定,企业收到补助资金后,可根据生产经营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使用这部分资金。(记者 解楚楚 通讯员 冯晓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