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3"我向总理说句话"网民建言征集活动开始、乘火车不再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本周提醒来了!

2022-12-11 12:27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网民建言征集提醒

2023“我向总理说句话”网民建言征集活动开始啦!

12月8日起,中国政府网联合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日报网、光明网等23家网络平台,以及各地区、相关部门政府网站开展2023“我向总理说句话”网民建言征集活动,听取网民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活动将持续到2023年全国两会。

本次活动设“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市场主体和营商环境”“教育和人才”“科技与创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等14类话题。网民可登录中国政府网,国务院App,国务院客户端微信、百度、支付宝小程序,以及各相关网站和平台留言。部分有较高参考价值的建言将报送《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并转有关地方和部门研究处理。


平台上线提醒

国家规章库上线了!

近日,国家规章库上线了。国家规章库包含现行有效部门规章和地方政府规章,动态更新。部门规章数据来源于国务院各部、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审计署和具有行政管理职能的直属机构网站和国务院公报,地方政府规章数据来源于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设区的市、自治州的人民政府网站和地方政府公报。进入“详细阅读”链接地址体验。

>>详细阅读:

国家规章库上线了!

防疫政策优化提醒

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病例一般采取居家隔离

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通知》明确,按楼栋、单元、楼层、住户划定高风险区,不得随意扩大到小区、社区和街道(乡镇)等区域。不得采取各种形式的临时封控。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病例一般采取居家隔离,也可自愿选择集中隔离收治。隔离第6、7天连续2次核酸检测Ct值≥35解除隔离,病情加重的及时转定点医院治疗。除养老院、福利院、医疗机构、托幼机构、中小学等特殊场所外,不要求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查验健康码。不再对跨地区流动人员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不再开展落地检。点击“详细阅读”查看《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指南》、《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应用方案》。

>>详细阅读:

一图了解“新十条”!

关于印发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指南的通知

关于印发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应用方案的通知

乘火车不再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据“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自12月7日起,购票、乘车及进出站停止查验48小时核酸证明和健康码。取消购票环节进返京限制,各次途经、终到北京列车,恢复办理到京延长补票业务。此外,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交通运输工作的通知》,对通过道路水路客运、公交、出租车(网约车)跨区域出行乘客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配合属地联防联控机制取消落地检。

>>详细阅读:

交通运输部印发通知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交通运输工作

考试相关提醒

@想当中小学老师的你,教资面试考试报名已开始

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报名工作已于12月9日开始,此次面试在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举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报名公告陆续上网。请考生在规定日期内完成网上报名、资格审核、缴费等事项。

@考研人,2023年研考咨询电话、邮箱已开通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4日至26日举行。

网约车新规提醒

网约车这几类行为罚款数额下调

交通运输部、工信部等六部门近日公布关于修改《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的决定,对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驾驶员证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等行为的罚款数额予以下调。根据新修改的暂行办法,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的,对当事人处以3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罚款;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的,对当事人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删除“未按照规定携带《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的”罚款规定。

>>详细阅读:网约车新规:对相关行为罚款数额予以下调

意见征集提醒

广告绝对化用语如何监管?等你提意见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制定了《广告绝对化用语执法指南(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众可通过电子邮件、书信邮寄的方式反馈意见(截止日期为2023年1月6日)。

乡村旅游提醒

计划旅游?可以重点关注这些乡镇

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公布了第四批200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和第二批98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点击“详细阅读”查看具体名单。

>>详细阅读:第四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和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