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六安市创新推出“云窗口” 实现政务服务“远程办”

2022-12-13 13:19 来源: 安徽省数据资源管理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六安市聚焦企业群众咨询帮办诉求,近日推出全省首个政务服务“云窗口”智能平台,首批实现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资格认证、医师执业注册、护士首次注册、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登记转移登记(二手房过户)4个高频事项“远程办”。

搭建“云窗口”。在安徽政务服务网六安分厅上线“远程导办”专区;接入省互联网侧统一身份认证,运用远程音视频等信息技术手段,创建“云窗口”服务;按照“先易后难,高频先行”的思路,梳理一批“云窗口”办理事项清单,并在系统配置。通过“一对一”“屏对屏”的方式,实现试点事项“远程办”“就近办”。

组建“云坐席”。依托试点事项涉及的业务部门驻窗人员和后台审批人员,择优组建专业化坐席队伍。通过细化高频事项办事指南、建立导办知识库、开展系统操作和服务规范培训等,提升“云坐席”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企业群众提供精准、专业的问题解答和导办服务。

推行“云端办”。申请对象可通过电脑端专区、自助端发起线上导办服务,依托音视频智能交互功能与“云坐席”进行情形确认、业务办理和人工预审,通过“可视化咨询、可视化辅导、可视化业务办理”,实现“业务咨询、材料审核、收件受理”等全流程环节远程“云端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