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发言人就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发生恐怖袭击事件答记者问

2022-12-13 20:1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 董雪)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3日就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日前发生恐怖袭击事件答记者问。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一家有中国公民入住的酒店12日遭到不明身份武装人员袭击,3名恐怖分子被击毙,数名中国平民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分支机构已宣称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说,这次恐怖袭击性质恶劣,中方深感震惊。“我们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对此次恐袭事件予以强烈谴责,对遇难的阿富汗军警表示哀悼,对受伤人员表示慰问。”

汪文斌说,事件发生后,中国驻阿富汗使馆已紧急向阿临时政府提出严肃交涉,要求阿方全力搜救中方人员,同时开展彻底调查、严惩凶手,并切实加强对在阿中国公民和机构的安全保护。

他表示,事件中,阿安全部队积极介入处置和营救中国公民,中方对此表示赞赏。

汪文斌说,中方高度关注阿安全局势,支持阿方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和暴力活动、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努力。“我们也敦促阿临时政府采取坚决有力措施,确保中国在阿公民、机构和项目安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马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