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专家:60岁及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后不良反应并不多

2022-12-13 20: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 李恒、张泉)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13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新冠病毒疫苗应用以来,从目前监测到的情况来看,60岁及以上老年人接种后,不良反应总体报告发生率略低于60岁以下人群,严重的不良反应发生率和其他人群发生的情况也基本类似,在百万分之一以下。

王华庆说,一些特殊体质的人群接种疫苗之后,会出现与接种无关的反应,包括一般反应和异常反应。不良反应当中绝大多数都属于一般反应,极少数的是异常反应。

针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之后多久能产生抗体的问题,王华庆表示,一般接种疫苗之后,人体在一周到两周的时间产生抗体。如果要产生比较高水平的抗体,大概在全程免疫之后4周左右。

“加强免疫之后产生抗体的时间更快、更短,产生的抗体水平也更高。”王华庆说,这也进一步提示,没有完成疫苗接种的老年人要尽快接种疫苗,获得更好保护。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马文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