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巴西副外长:将与中方携手促进巴中关系进一步发展

2022-12-16 08:1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巴西利亚12月14日电(记者 卞卓丹)巴西外交部副部长萨博亚14日表示,巴方将与中方携手促进巴中关系进一步发展。

当天,中国新任驻巴西大使祝青桥向萨博亚递交了国书副本。萨博亚说,巴方一贯从战略高度和全球视角看待对华关系。巴中合作紧密,两国关系面向未来,巴方将与中方携手促进巴中关系进一步发展。

祝青桥表示,中巴同为发展中大国和重要新兴经济体。建交近半个世纪以来,中巴两国始终平等相待,推动双边关系稳定向前发展。中方愿同巴西政府和各界人士共同努力,推动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取得更大成果。

当天,祝青桥还礼节性会见了巴西常务副外长马加良斯。马加良斯说,当前世界格局深刻复杂演变,巴中互为全面战略伙伴的重要意义更显突出。巴方愿同中方加强高层交往,拓展各领域交流合作,密切在多边机制下的协调配合,推动巴中关系不断发展。

祝青桥于12月9日抵巴履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