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加强重点人群医疗服务保障

2022-12-20 21:18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天(12月2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介绍重点人群医疗服务保障工作情况,同时就公众关心的病毒特点、婴幼儿患者照护、参与加强免疫接种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介绍,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当务之急仍是保障好群众的就医用药。要多平台扩大医疗服务供给,增加相关药品供应,迅速分流轻症患者,扩容重症救治资源,守好保健康、防重症的防线。

中国疾控中心有关专家表示,如果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近期不建议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因此专家建议确诊感染康复后还是需要接种疫苗。

针对公众关心的感染康复后返岗是否会出现“复阳”情况,有关专家表示“复阳”应该叫再检出,实际病毒和核酸还持续存在,只是因为检测和采样的方法,以及排毒的间歇性,导致“复阳”情况出现,既往研究中,没有看到“复阳”的患者导致进一步的传播,说明传染性是极低的。而感染恢复以后,经过一段时间再次感染新冠病毒,又被称为“二次感染”,常常是由于新冠病毒变异导致的。

针对婴幼儿感染新冠,有关专家表示2个月以下的孩子不能口服退热药,建议包括新生儿在内的2个月以下的小婴儿如果一旦出现发烧,应及时送到医院就诊。

123.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