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任波黑主席团轮值主席:愿同中方继续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

2022-12-29 11: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萨拉热窝12月28日电(记者 张修智)新任波黑主席团(集体元首)轮值主席茨维亚诺维奇28日在波黑总统府表示,波黑愿同中方继续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福祉和友谊。

当天中国驻波黑大使季平拜会了茨维亚诺维奇。茨维亚诺维奇说,波方高度重视波中两国关系,尊重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波方支持中方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愿同中方继续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福祉和友谊。

季平表示,中波两国传统友好,双方近年来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各领域务实合作亮点纷呈。中方愿继续推动中波关系发展,深化各领域合作,同波方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波黑主席团由3人组成,分别来自波什尼亚克族、克罗地亚族和塞尔维亚族,3人轮流担任主席团主席行使国家元首职责。在今年10月2日波黑大选中产生的新一届主席团于11月16日宣誓就职,茨维亚诺维奇首先担任轮值主席。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