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四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名单发布

2022-12-30 08:25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国家文物局获悉,根据《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国家文物局组织开展了第四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评定工作。根据材料审核、现场考察和专家评议等情况,泥河湾等19处考古遗址公园列入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名单,琉璃河等32处考古遗址公园列入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名单。至此,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已建成55家,立项80家。

据介绍,第四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评定结果呈现3个特点:一是深度展现本体价值。此次评定单位和立项单位体现出中华文化鲜明标识,符合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成为中华文明精神地标的要求。二是充分实现社会意义。入选单位年代上限至旧石器,下限至明代,有聚落、城址、窑址、矿址、陵园、寺院等,分布于城市中心、城郊、乡村等不同地理位置。三是突出发挥各自特色。19家评定单位中,均建有或在建遗址博物馆、陈列馆、展示馆,考古研究保护、展示阐释等工作都相对突出,规划实施路径明确。(记者 赵晓霞)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