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欢乐祥和迎新年 神州大地气象新

2022-12-31 21:52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天(2022年12月31日)是元旦假期第一天,人们在丰富多彩的假日生活中,共享祖国发展成果,喜迎新年到来。

今年,连接和田至若羌的和若铁路正式开通运营,“环抱”塔克拉玛干沙漠的世界首个沙漠铁路环线全线贯通,旅游探亲成为不少家庭的假日选择。

2022年,人们用辛勤耕耘换来了果实累累。从安徽颍上的冬捕现场到黑龙江逊克县的田间地头,大江南北,人们庆丰收、迎新年。

这个假期,运动过节人气旺。在福建鼓山,沿着千年古道登高望远,饱览秀美风光。在海南三亚蜈支洲岛,乘风破浪,体验冲浪潜水。在云南怒江,皮划艇竞技赛激烈展开,近百名选手奋楫争先,在拼搏中满怀信心向未来。

去辽宁沈阳冰雪嘉年华玩冰乐雪,从吉林梅河口的雪道上疾驰而下,北京冬奥会后的首个雪季,人们还在精彩纷呈的冰雪活动中,迎接新年到来。

这个假期,文化过节选择多。世界文化遗产重庆大足石刻打造深度体验游,帮助游客更好领略千年石窟石刻造像艺术的独特魅力。广州永庆坊的粤剧表演、河南开封的民俗展示、内蒙古阿拉善右旗的那达慕大会,让人们在欢度假日的同时,感知传统文化。天津推出“航天科技成果主题展”,吸引广大青少年前来观展。

123.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