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新年伊始忙施工 产业项目抢开局

2023-01-02 19:0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沙1月2日电(记者 白田田)新年伊始,“制造业大省”湖南的一批产业项目施工繁忙,园区和企业共同发力,为全年稳投资、稳增长“抢开局”。

工程机械是湖南的传统优势产业。在湖南省湘潭市的雨花智能制造·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园(一期)建设项目现场,100多名工人和大量挖掘机、起重机、打桩机紧张施工,每天作业时间都要持续到晚上11点左右。

元旦假期,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项目负责人史美政住在工地上,忙着调配施工材料和协调施工队伍。史美政说,临近春节往往是施工淡季,但今年大家加班加点,就是要抢在春天雨季来临前完成基础和道路工程,争取将整个项目的完工时间向前推进。

对于产业项目来说,早一天建成投产,就意味着早一天产生效益。新年第一天,湖南省益阳市桃江经济开发区里,湖南壹鑫科技有限公司光学薄膜涂布生产项目的厂房钢结构工程开始动工,汽车起重机不断吊起巨大的构件。5个月后,厂房将在今天的这片空地上崛起。

“抢工期就是抢订单。”湖南壹鑫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钧说,现在市场订单较多,公司希望尽快建好厂房、扩大产能,所以元旦假期也在抓紧施工。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达到8亿元至10亿元。

为了支持产业项目“抢开局”,桃江经济开发区等多地工业园区优化行政审批流程,通过采取带规划设计方案出让土地、建筑工程施工图“容缺受理”等举措,推动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

湖南桃江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夏薇说,当前园区的新建、续建、扩建项目较多,特别是一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技术含量高、成长性好、投资信心足,产业项目建设有望在新的一年跑出“加速度”。

湖南省工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湖南将继续做好重大项目谋划、推介和协调服务工作,促进项目早投产、早达效,通过项目建设做强企业、做大产业、做稳产业链、做优产业生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马文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