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各地多彩活动欢度新年

2023-01-02 20:54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欢乐祥和迎新年,人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欢度元旦假期。

这个假期,焰火秀、灯光秀照亮夜空。在深圳,一场以光影为笔、以前海地标建筑群为卷的光影秀让人们欣赏到城市上空幻化出的宇宙星空。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康巴什,音乐焰火秀映红了夜空。在河北秦皇岛的海边、在安徽芜湖的烟花秀现场,人们在欢呼声中许下心愿。

各地民俗活动精彩纷呈。在武夷山,当地人点起篝火、搭起炭炉,一起欣赏庆祝收获的龙鱼戏。在广西富川瑶族自治县岔山村,当地瑶族同胞舞起了吉祥的稻草龙,唱起了欢快的《蝴蝶歌》。在贵州从江县秋里村,苗族同胞吹奏起芦笙,歌颂美好幸福的新生活。

这个假期,冰雪活动给人们带来了无限乐趣。在辽宁沈阳,一片片借助河流、湖泊等天然冰面浇筑而成的户外冰场上,速滑、冰舞、冰球等运动火热进行。在重庆巫溪,孩子们欢快地参与到了悠波球、香蕉船、雪圈等冰雪项目中。江苏盐城阜宁的冰雪嘉年华让市民游客体验到了冰雪运动的乐趣。在湖北宜昌、河南焦作,游客徜徉在白色冰雪世界,感受滑雪的快乐。作为北京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延庆奥林匹克园区这个元旦迎来大量游客和滑雪爱好者。

元旦假期,除了玩,还少不了品尝美食。在江西弋阳,古法制作的年糕米香四溢。四川成都的宽窄巷子里,糖油果子、三大炮等四川传统美食引人驻足。在上海七宝古镇,七宝汤圆、桂花糕、条头糕、云片糕这些江南特色的传统江南糕点在七宝古镇非常受欢迎,而同样也是七宝特色的白切羊肉在冬天也尤为受到消费者青睐。

1.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郝瑀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