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市场渐活跃 消费正复苏

2023-01-03 22:49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元旦假期,多项数据显示,我国消费活跃度正持续提升,消费市场复苏向好。

假期里,多地重点商圈、购物中心迎来客流回归,北京全市重点监测的百货、超市、专业专卖店、餐饮和电商等业态企业实现销售额35.3亿元。上海主要商业综合体客流量环比增长82%,假期前两天,线下和线上消费额分别达到120.1亿元和109.8亿元。重庆、杭州、济南等城市发放消费券,延长商超营业时间,餐饮、零售、文娱等消费增长较快,各地超市也迎来年货购买的热潮。

商务大数据最新监测,在“2023全国网上年货节”带动下,2022年12月31日—2023年1月1日,全国网络零售额812亿元,同比增长11.6%,其中,实物商品网络零售额702亿,同比增长14.8%。生鲜零食、智能家电、冰雪装备等品类销量领先,鲜花订单量环比上月增长3倍以上,红玫瑰、粉玫瑰、向日葵等最受欢迎。

元旦假期,长线游迎来小高峰。出行平台数据显示,成都、上海、深圳、广州、杭州、昆明等城市出发的预订量超过去年同期。三亚、西双版纳、陵水、海口、厦门、万宁等旅游度假城市,吉林白山、河北张家口等滑雪城市,酒店连住3天以上的订单占比接近三成。全国民宿预订环比上月同期增长近两倍。

市场.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马文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