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推进重大项目投资建设

2023-01-05 09:15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交通项目建设提速

4日,浙西南山区群众翘首以盼的景文高速正式建成通车。

当前,我省各大交通项目建设现场热火朝天。浙江交通集团滚动推进交通项目“谋划一批、开工一批、加快一批、竣工一批”,仅去年12月以来,就有甬金衢上高速金华城区段等7个项目实现开工建设。此外,持续推进义龙庆、杭淳开高速和沪乍杭铁路等10个项目的前期工作。

重大项目密集开工,交通基础设施投资也全面提速。“当前,我们主导在建高速公路项目达16个、铁路及轨道交通项目6个,‘十四五’期间计划完成综合交通投资超5000亿元。”浙江交通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在紧锣密鼓推进项目建设中,2023年计划临建高速全线、杭绍甬高速杭绍段、杭甬高速复线宁波段一期、义东高速江北至南市段等项目建成通车。(记者 张帆 通讯员 欣闻)

水利投资创新高

记者4日从省水利厅获悉,2022年全省完成水利投资703.1亿元,首次突破700亿元,比上年增长13.1%;重大项目完成投资340.0亿元,比上年增长25.3%。

全省11个设区市均完成年度目标,其中,宁波投资首次突破130亿元,温州、杭州完成投资60亿元至90亿元,衢州、台州、绍兴、嘉兴、湖州、丽水等6个市完成投资50亿元至60亿元。

从工程类型来看,防洪排涝工程、海塘安澜千亿工程和平原河网骨干排涝工程等三大类是水利投资的主力军。扩大杭嘉湖南排后续西部通道工程、西险大塘提标加固工程等60个重大项目开工,开化水库等115个重大在建工程与时间赛跑,绍兴镜岭水库等118项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快速推进。

省水利厅计划处处长许江南分析,2022年水利投资完成量创历史新高,离不开三方面原因:一是前期攻坚准备充足,二是复工达产行动扎实,三是不断拓宽融资渠道。(记者 朱承 通讯员 徐鹤群)

义乌9个重大项目签约

义乌4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涉及重大招商引资项目9个,计划总投资170多亿元。

9个项目涉及新能源、高端制造、现代物流、商贸服务等产业,其中10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4个、1亿美元以上外资项目1个,充分体现了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将为义乌发展注入新动能。(记者 何贤君 王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