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早发现 早识别 早干预 早转诊” 确保农村地区做到“关口前移”

2023-01-07 20:48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天(1月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介绍,农村、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是保障群众健康的“最后一公里”。随着春节的临近,人员流动加大,返乡人员增多,更要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

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司负责人介绍,“关口前移”是城乡基层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对重点人群要“早发现、早识别、早干预、早转诊”,预防和减少新冠重症的发生。

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加强当前农村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要求,五级书记要像抓脱贫攻坚一样抓农村地区的疫情防控,要建立包保制度,省统筹、市调度,县乡村抓落实,层层压实责任,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村到户。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治疗费用医疗保障工作,国家医保局等四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对住院的新冠患者延续“乙类甲管”时的政策,全额保障新冠患者的住院费用。参保患者在基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新冠治疗门急诊费用,原则上不设起付线和封顶线,报销比例不低于70%,相关政策先行执行至2023年3月31日。

0.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