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第十版诊疗方案进一步优化和完善新冠患者救治管理

2023-01-09 21:34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天(1月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第十版诊疗方案有关情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介绍,当前,医疗救治是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当务之急,做好诊疗关口前移和重症患者救治是重要着力点,要推进医疗资源升级扩容,保障好设备设施和药品配备,摸清重点人群底数和情况,加强健康监测和早期干预。充分发挥医联体作用,畅通群众看病就医和转诊通道,保障重症风险患者能够及时发现和转运收治。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疗应急司负责人介绍,第十版诊疗方案在收治措施方面,不再要求病例进行集中隔离治疗,对感染者出院时的核酸结果没有再提具体要求,而是由临床医生根据患者的疾病诊治要求,患者新冠病毒感染,特别是他的基础病情况和临床症状进行综合研判后决定是否出院。新版诊疗方案进一步丰富和优化了临床诊断和治疗的措施、技术手段。

同时,第十版诊疗方案在分型中取消了普通型,根据感染者病情严重程度分为轻型、中型、重型、危重型,更有利于临床医务人员对患者的疾病进行综合研判和采取治疗措施。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负责人介绍,针对当前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多数表现为上呼吸道感染,部分患者出现肺部感染,以及一些恢复期患者咳嗽明显的情况,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第十版诊疗方案的中医治疗部分进行了调整。

3.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