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力做好重点人群医疗救治和健康保障

2023-01-14 20:58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天(1月1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重点人群健康保障有关情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介绍,做好医疗救治是实施“乙类乙管”后应对疫情的关键。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司负责人介绍,从监测数据来看,全国发热门诊(诊室)诊疗量于2022年12月23日达到峰值286.7万人次,之后持续下降,1月12日回落至47.7万人次,较峰值数量减少83.3%。目前,各地发热门诊(诊室)就诊人数均呈现达峰后整体下降趋势,农村地区也呈下降趋势。

全国急诊诊疗人次于2023年1月2日达到峰值152.6万人次,之后持续下降,1月12日降至109.2万人次,较峰值下降28.4%,显示全国急诊高峰已过。

1月12日,全国普通门诊诊疗总人次为913.5万人次,基本恢复至疫情前水平,普通门诊日诊疗量增加,目前正常诊疗正在逐步恢复。

从监测数据来看,1月12日,县域内5000多所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和定点(亚定点)医院共计收治新冠感染者30.1万人,已连续7天下降。

国家疾控局监测预警司负责人介绍,实施“乙类乙管”后,新冠病毒感染对外公布方式调整为与其他乙类传染病保持一致,由国家疾控局授权中国疾控中心在中心网站上对外发布,内容包括现有住院病例数、现有重症(含危重症)病例数、死亡病例数,以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信息。

12.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