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力做好节日疫情防控和春运出行保障

2023-01-19 23:09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天(1月1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介绍节日疫情防控和春运出行保障有关情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疗应急司负责人介绍,第四版新冠病毒感染重症诊疗方案进一步强化了关口前移,特别是加强了重症的预警指标以及早发现、早干预的理念。新冠病毒感染实行“乙类乙管”措施11天,目前全国各省发热门诊、急诊、在院重症患者量均已度过高峰。

交通运输部应急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运行保持平稳,运力配置充足,服务井然有序,应急保障有力,安全形势总体稳定。

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各地在农村地区开展全面摸排,建立完善重点人群的健康档案,对重点人群实施包人包户联系制度,做好农村地区的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

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各地公共文化单位、文化和旅游经营场所要做好常态化防控,降低病毒传播风险。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将开展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督促整改,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联防联控题图.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马文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