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张灯结彩庆新春 喜庆祥和中国年

2023-01-21 21:08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天(1月21日)是除夕。大江南北,张灯结彩,神州大地,喜庆祥和。人们用丰富多彩的方式欢度春节,共享伟大祖国发展成就。

大年三十是阖家团圆的时刻,城市、乡村到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在广西富川,瑶族群众围聚一起,热热闹闹制作传统美食——油炸粿条,村民们在欢声笑语间品尝年的味道。在辽宁沈阳张家屯镇,喜获丰收的人们挂上红灯笼、支起柴火灶,农家院里年味十足。

这个春节,贵州福泉的居民们摆起长桌宴,唱起祝福歌,大家欢聚一堂、其乐融融,表达辞旧迎新、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在浙江杭州高新社区,留在当地过年的务工人员聚在一起,猜灯谜、做团扇、捏面人,在“第二故乡”感受浓浓年味。

感受浓浓年味、品味多彩年俗,北京密云推出“长城庙会过大年”,旱船、秧歌等传统表演热闹上演;在上海豫园,人们体验各类传统民俗,熟悉的年味让大家沉浸其中;在江苏盐城沙庄古村,丰盛的非遗年货、热闹的非遗表演,让人们近距离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在河北沧州,20多种民俗技艺展品在运河岸边一字排开,吸引市民前来体验;在黑龙江漠河,人们赏冰玩雪、体验冬捕,在冰雪世界中感受火热年味。

剪窗花、迎新春,在甘肃庆阳,一幅幅兔子图案的窗花寄托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山西太原,五福临门、玉兔迎春等主题丰富的窗花让节日气氛越发浓厚。

在河南鹤壁,流光溢彩的百米“祈福长廊”里挂着600多个大红的灯笼,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人民生活红红火火。在四川达州,不同的彩灯在夜空下呈现出色彩斑斓的绚丽画面,大家纷纷拍照留念,记录下春节的喜庆和欢乐。

今天,神舟十五号航天员在空间站也为全国人民送来新春祝福。

连日来,香港各界举办了联欢会等形式多样的庆新春活动。维园年宵市场作为香港今年最大的花市,共设有175个摊档,不少香港市民逛花市、买年花,希望迎接兔年好运。

澳门的多个地标建筑以“吉祥金兔贺新禧”的主题灯饰吸引众人驻足拍照,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

在台北迪化街的年货市场,很多民众都来这里买春联、糖果、海鲜、干货,迎接新春到来。

1.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杨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