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太湖流域管理局组织完成太湖流域片2022年度用水总量核算技术复核工作

2023-01-22 12:53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全面、真实、客观反映2022年太湖流域片水资源消耗总量和用水水平,切实提高用水统计数据质量,太湖流域管理局(以下简称太湖局)于近日组织完成太湖流域及东南诸河江苏、浙江、上海、福建、安徽、江西共五省一市2022年度用水总量核算技术复核工作。

这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根据《水利部水资源管理司关于做好2022年度省区用水总量核算及水资源量评价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上报用水初步核算数据和成果报告后,流域管理机构需在五天内组织完成各省区2022年度用水总量核算初步成果的技术复核工作,并将复核意见反馈各省水行政主管部门。

接到任务后,太湖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提前谋划,在各省开展用水核算阶段便成立了由水资源管理处牵头,相关事业单位共同参加的联合项目组,严格按照水利部文件及相关技术规程要求,明确工作范围、工作任务、技术要求、任务分工、进度计划等内容,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责任落实到位,并提前完成用水统计基本单位名录库以及大中型灌区用水量的复核工作。具体复核阶段,项目组采用集中办公的形式,对分行业和分区域用水量、用水指标以及用水总量等数据采用电脑初筛、典型抽查、人工判断、趋势分析、临近区域对比等多种方法进行严格审核。在此过程中,太湖局强化指导把关,专题组织讨论复核成果,确保复核成果的全面性、真实性和客观性。

目前,太湖局已按规定要求将2022年度用水总量核算技术复核意见反馈各省水行政主管部门。下一步,太湖局将积极配合水利部做好用水总量核算成果审定工作,进一步算好流域片“水账”,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郝瑀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