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98个重大项目建设奏响“春之曲”

2023-01-29 10:04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冬季无冬闲 春节不停工
我区98个重大项目建设奏响“春之曲”

牛首山下,青铜峡灌区干支渠防渗砌护项目建设现场,到处是忙碌的身影;工业园区内,中钢新型材料年产2万吨特种石墨项目等工程项目奋战正酣……1月28日,记者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了解到,为充分支撑我区一季度扩大有效投资“开门红”,春节假期,五市及宁东多个重大项目建设工地冬季无冬闲,放假不停工,加快推进建设。

从全年来看,一季度是抢抓开工、确保全年扩大有效投资目标顺利实现的关键时期。为实现起步提速、开局抢先,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于年初安排部署春节期间重大项目不停工有关工作,围绕“全面梳理不停工项目、加强项目服务保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做好项目前期工作”4个方面,对标1月至2月投资实现“开门红”“开门稳”,提要求出举措,开展精准调度,鼓励全区重大项目建设工地不停工、少停工、早复工。对不停工项目、续建项目、新建项目,分类制定有效措施,督促指导项目单位严格履行项目建设程序规范,推动项目建设梯次推进。

各地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在做好用电、用气、用水、用工等生产生活配套保障的同时,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遇到的困难问题,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施工。对春节假期不停工重点项目一线施工作业人员、施工管理人员开展慰问,发放防疫礼包、年货礼包等。鼓励企业发放春节在岗补贴,做好施工人员生产生活保障,吸引更多外地员工留宁过节、坚守岗位、参与建设。

经初步梳理,全区春节不停工项目98个。“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强化项目督导服务力度,通过一系列有效措施,切实解决投资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同时抓紧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加快做好项目征地拆迁、市政配套、工程招投标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好资金、用工、设备、原材料等建设条件,力促各类项目今年3月应开尽开。”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固定资产投资处负责人表示。(记者 杨晓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